禮拜與星期的用法
「禮拜」與「星期」的用法 ◎馬康偉



我們都知道一週七天,當我們指哪一天的時候,我們一般有三種用法:

1. 週一、週二、週三…

2. 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

3. 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



對第一種,我覺得是中性的用法,沒問題!



對第二種,我個人有一些小小的想法:用「星期」,總是有星象與星座的關連,我個人認為基督徒最好不要用!



對第三種,這是我想推動的,因為每一天都是對上帝的「禮拜」,非常合乎聖經。



另外,我很喜歡台語的講法:拜一、拜二、拜三…若用「星期」,你絕對翻不出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