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鄭州12月29日電(記者王爍) 鄭州鐵路局發佈消息:12月28日,商合杭高鐵(商丘-合肥-杭州鐵路客運專線)正式開工建設。據悉,商合杭高鐵全線共設26個車站,建成之後,鄭州到合肥僅需2小時左右,鄭州到杭州的時間也將大大縮減。
  據瞭解,商合杭高鐵是列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高等級鐵路,是國家“十二五”綜合交通體系規劃中的區際交通網絡重點工程。高鐵途經河南、安徽、浙江三省,自河南省商丘站始發,經安徽省亳州、阜陽、淮南、合肥、巢湖、蕪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站,全長798公里。
  根據規劃,商合杭鐵路將按高鐵標準建設,設計時速350公里,分為雙線客運專線,全線共設26座車站。預計2018年建成通車。
  商合杭高鐵建成後,將打通中原到達江浙沿海地區的快速通道,而從中原城市前往合肥、杭州,也可利用距離更短的商合杭高鐵,形成豫皖地區連接杭州、上海等長三角主要城市群的快速鐵路通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