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譚希瑩 銀行從明年起即將停發磁條卡、改發芯片銀行卡,你的磁條卡換“芯”了嗎?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部署,10月底前全國PO S機將關閉芯片銀行卡降級交易。從明年開始,經濟發達地區將逐步停發磁條卡。南都記者昨日走訪廣州本地多家銀行支行瞭解到,短期內磁條卡使用不受影響,但目前不少銀行鼓勵換芯,提供免費換卡及保留原卡號等服務。
  昨日,南都記者咨詢天河北、珠江新城、越秀區、芳村等各銀行多間網點,各銀行網點工作人員均表示,芯片卡換領手續在持續進行中,且沒設定換領期限。但各銀行磁條卡換芯片卡服務,收費及限制各有不同。其中,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交通銀行及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現階段提供免費換卡服務,而其他銀行均收取10元—20元的手續費。
  除收費不同,各銀行對於能否換芯片卡也設有不同條件。個別銀行對於與存摺合一的磁條卡,有V ISA、M A ST ER等允許使用國外結算系統的磁條卡不能換成芯片卡。
  如今磁條卡可謂“一卡通”,既捆綁手機銀行、電子銀行,也捆綁了水電氣交費。有市民擔心,換卡後是否影響相關扣款,能否保持原號?據瞭解,多數銀行提供“開新卡”、“保留原號”兩個選擇。開新卡可立即取卡,保留原號的則需等約10—15個工作日。其間,部分銀行的舊卡轉賬功能或會受影響,部分銀行新舊賬戶允許同時使用。
  以中國銀行為例,該行目前絕大部分磁條借記卡均可實現換卡不換號,而銀行方面承諾換卡期間舊卡片可正常使用,磁條卡用戶可自動保留客戶原卡號下的所有簽約關係(包括行外代扣水電費等簽約關係)。
  換“芯”提示,所有銀行均要求本人攜帶身份證及舊卡前往銀行網點辦理。  (原標題:磁條卡換“芯”可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