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廈門10月15日電 (記者 楊伏山)歷時5天的第九屆中國廈門國際佛事用品展覽會(簡稱廈門國際佛事用品展),15日啟幕,再次以亮眼的展會規模,穩坐業界公認的“全球第一佛事用品展”。
  主辦者稱,明年開始,這一代表中國佛事用品產業發展最高水平的專業展會,將升級為春秋兩季展會;這將是廈門自辦專業展會中第一個分成春秋兩季舉辦,明年春季展參展形勢看好,如今已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展位被預訂。
  由廈門市總商會、廈門國際商會、廈門會展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泰王國駐廈門總領館商務處、中華佛教文化院、臺北佛具商業同業公會協辦的廈門國際佛事用品展,創辦於2006年,自首屆6,800平方米展覽面積起步,歷經九年的精心市場培植,如今已成為境內外佛事用品行業的標桿和海內外專業採購商首選的商貿平臺。
  本屆展會規模再創新高,展覽面積進一步擴大到90,000平方米,5,000個國際標準展位,吸引了來自臺灣、香港、馬來西亞、韓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家參展企業。
  加上與廈門國際佛事用品展當天同時啟幕的第六屆中國廈門國際素食養生展及2014中國廈門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三展總面積達12.5萬平方米,國際標準展位達6800個,覆蓋廈門會展中心的全部展廳。展會規模之大、參展地域之廣、展示品種之多等指標均刷新曆史記錄。
  在參展的近千家行業品牌企業中,對台優勢凸顯,有三分之一為來自臺灣和台商在大陸興辦的企業。
  本屆專業展會迎來一批由韓國知名佛事用品品牌企業組成的參展團進駐,格外引人註目。在韓國館中客商可以參觀採購到韓國有名作家製作的佛像、美術作品、玻璃工藝品等頗具韓國特色的佛教藝術品及傳統文化商品。
  蒞會境外專業客商則有來自香港、臺灣、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越南、尼泊爾、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印度、柬埔寨、阿聯酋等22個國家和地區,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23.9%;預計將吸引境內外客商超過20萬人次。
  本屆展會還配套舉辦一系列頗具專業性和文化內涵的活動,包括“第八屆海峽兩岸佛門書畫展”、“禪文化講座”、“香道表演”、“2014國際素食論壇”、“廓爾忘言——一心弘體書法藝術展”等活動。(完)  (原標題:廈門國際佛事用品展穩坐全球首展 明年分春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