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 熊爭艷 王慧慧 王笛)商務部部長助理張向晨9日說,中美雙邊投資協定(BIT)談判取得進展是本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亮點。BIT談判即將完成文本談判,將啟動負面清單談判。
  張向晨在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期間舉行的吹風會上介紹說,中美BIT談判分兩部分,文本談判和負面清單談判。本論對話期間,雙方在很多條款上達成一致意見,在此基礎上將啟動負面清單談判。
  中美BIT談判於2008年啟動。去年夏天,兩國確定以準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為基礎後,談判進入實質階段。今年6月9日至13日,第13輪BIT談判在京舉行,雙方就文本深入談判,取得重要進展。
  張向晨說,雙方商定將於7月28日至8月1日在華盛頓舉行第14輪談判,繼續就文本深入討論。中美團隊將加快談判節奏,推動談判取得進展,爭取早日達成一個平衡、共贏、高水平的協定。  (原標題:中美將啟動負面清單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