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入華山中學的石菲菲同學分享成功經驗
  天山網訊(通訊員程康 盧軍攝影報道)7月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二十一團三連職工活動中心裡聚集了百餘名家長和學生,該團關工委、學校聯合舉辦了“與人生對話——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成才經驗交流會,由考上重點中學和重點大學的學生及家長現場介紹成才的經歷和家庭教育經驗。這樣的成才經驗分享會在該團19個基層單位先後展開。
  據悉,此項活動是兵團及二師團委發起的,旨在通過學業取得顯著成績的學生用自身奮鬥的成功經歷來激勵少年兒童奮發向上、勵志成才,通過培養孩子取得成功的家長介紹自己家庭教育的先進經驗,引導職工採用正確合理的家庭教育方式來教育子女,培養子女成才。
  該團今年中考考入兵團重點中學——華山中學的學生石菲菲,向家長和學弟學妹們介紹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學習方法,對家長和學生提出了忠告,她和學弟學妹們以問答的形式進行對話,讓學生們感覺成功不是深化,成功並不遙遠。
  優秀學生家長代表也先後上臺介紹自己家庭教育的經驗和做法,為其他家長做了榜樣。當地學校教師對家長和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培訓,向家長們傳授了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技巧,並引導家長樹立正確的人才觀,家長要根據學生的愛好和差異來作為培養方向。教師為學生提供了學習指導,對學生假期學習和活動做了安排。
  分享會對少年兒童進行了勵志教育,端正了家長和孩子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激發了中小學生成功的願望,為少兒成才增添了信心。  (原標題:“奮鬥青春的最美麗”二十一團成才分享會為少兒勵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