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張國強 通訊員晉曉兵記者近日從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瞭解到,2013年以來,大連市中院一審審理毒品犯罪案件137件,依法打擊毒品犯罪分子414人,其中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239人;二審審理毒品犯罪案件94件,依法打擊毒品犯罪分子138人,其中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69人,重刑率達到55.8%。
  從審理情況來看,毒品犯罪案件在數量上呈逐年上升態勢,涉案人數大幅增加,其中女性及青少年罪犯出現較大增長,低齡化傾向明顯;涉案毒品數量不斷增大,毒品純度越來越高,涉毒數量少則1公斤多則十幾公斤的案件屢見不鮮;毒品販賣採用人貨分離、混雜郵寄等隱秘方式進行,毒販甚至利用懷孕或哺乳期婦女運輸毒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涉毒案件中,呈現出團夥化、家族化、暴力化趨勢。在團夥犯罪中,一個案件往往涉及七八名被告人;在家族犯罪中,父子犯罪、夫妻犯罪、兄弟姊妹犯罪層出不窮。
  據大連市中院初步統計,2013年至今,在涉毒案件中,共同犯罪有108件,被告人數達到410人;涉槍案件有10件,涉案人數17人、槍支22支,所占比例達到6.62%。
  大連市中院刑一庭副庭長曹洪濤介紹,由於大連市所處地理位置等種種原因,毒品犯罪案件上升趨勢明顯,已成為三大高髮型嚴重刑事犯罪之一。  (原標題:大連中院1年半審理231起毒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