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下轉封3版
  據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按照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的要求,實施定向調控、註重標本兼治,推動經濟優化升級,部署建設綜合立體交通走廊打造長江經濟帶,討論通過《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決定簡化合併增值稅特定一般納稅人征收率,減輕企業負擔。
  會議認為,發揮黃金水道獨特優勢,建設長江經濟帶,是新時期我國區域協調發展和對內對外開放相結合、推動發展向中高端水平邁進的重大戰略舉措。會議強調,建設長江經濟帶,要註重發揮水運運量大、成本低、節能節地的優勢,抓好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會議要求,打破行政區劃“門戶”,立足全局、統籌“落子”,通過基礎設施共建共享,促進形成統一開放市場體系,讓長江這條巨龍帶動流域經濟和人民生活齊步騰飛。
  會議指出,物流業是融合運輸、倉儲、貨代、信息等產業的複合型服務業,
  是市場經濟發展的必要條件,具有基礎性、戰略性作用。會議通過了《物流業發展中長期規劃》,確定了農產品物流、製造業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再生資源回收物流等12項重點工程,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現代物流服務體系,提升物流業標準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約化水平,提高經濟整體運行效率和效益。
  會議指出,規範稅制、公平稅負,有利於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和內生動力,對穩增長、保就業具有積極意義。會議決定,從2014年7月1日起,將自來水、小型水力發電等特定一般納稅人適用的增值稅6%、5%、4%、3%四檔征收率合併為一檔,統一按現行簡易計稅辦法,執行3%的征收率。每年將為相關領域企業減輕稅負約240億元。  (原標題:自來水等領域企業每年將減稅24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