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4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4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稱,將向波蘭運送更多軍事裝備,並增加在該國的聯合演習。奧巴馬3日還提議設立一項新的規模為10億美元的基金來加強歐洲安全。
  報道稱,白宮近來試圖安撫東歐盟友,稱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舉動蔓延至該地區其他地方,那麼美國將採取行動。奧巴馬的上述言論是在進一步安撫盟友的緊張情緒。
  奧巴馬承諾向東歐部署更多美國軍隊,並稱他所提及設立的基金將為在波蘭儲備更多裝備以及擴大軍事演習提供資金。
  奧巴馬還稱,如果俄羅斯有新的“挑釁舉動”,那麼美國將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製裁。
  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則表示,美國和波蘭處在同一立場上。科莫羅夫斯基還承諾,波蘭將把國防支出占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重上調至2%。
  報道稱,國防占GDP比重達2%是北約的官方標準,但是幾乎沒有國家實現這一標準。美國長久以來一直向北約國家施加壓力,要求這些國家將國防預算上調至這一標準。
  近日來,俄羅斯軍隊已經從烏克蘭邊境撤回了大部份武裝力量,美國官員們將此舉稱為緩和危機的重要一步。
  科莫羅夫斯基稱,各方都有意盡可能的發展與俄羅斯的良好關係。
  奧巴馬稱他同意這一看法,但是他仍堅稱,美國不會為了追求建立良好關係而犧牲原則。  (原標題:奧巴馬承諾向波蘭提供新軍事援助 增加聯合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