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4月22日,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進入第七天,搜救工作仍在加緊進行。當天,由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研發的多關節機器人被運至臨近事發海域的全羅南道珍島郡彭木港,該機器人在接受最後的檢查後將被投入到搜救工作中。圖片來源:東方IC 版權作品 請勿轉載
  
  當地時間2014年4月22日,韓國光州,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批准逮捕了“歲月”號的一等航海士薑某(42歲)、申某(34歲),二等航海士金某(47歲)和輪機長樸某(54歲)。他們涉嫌“遺棄致死罪”和違反《海難救助法》。圖片來源:CFP視覺中國
  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3日報道,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發生至今已一周,罹難者升至一百多人,目前最新數據是139人遇難。船員們通過只有船員才能進出的“專用道”逃生的消息傳開後,引起韓國民眾的極度憤怒。
  韓國當局22日繼續投入239艘船隻、34架直升機、750名人員,展開搜救工作。兩台軍用的無人潛水艇也被派遣到搜救現場。
  潛水隊員開始集中搜查“歲月”號的第三和四層客艙後,結果打撈出了很多罹難者遺體。此外,沉船周邊海域已安置大型網兜,以防遇難者遺體飄走。
  韓國搜救本部指出,失蹤人員可能主要被困於船艙的三層和四層,要集中力量開展搜救工作。因事發正值早餐時間,估計有大量失蹤者集中於三層的餐廳。同時,因疏散過程中很可能有人流遭衝散,相關部門還將加緊海上漂浮遺體的打撈工作。
  另外,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22日以涉嫌瀆職和違反規範船員行為的《船員法》為由,逮捕四名失事客輪船員,包括兩名大副、一名二副以及首席工程師。至此,李俊錫船長在內,已有七名船員被逮捕。
  據瞭解,樸姓大副陳述,船體開始嚴重傾斜,他給船員們打電話指示疏散逃生。隨後,通過船員進出的“專用道”走到三層和其他船員們會合,跑到外邊坐海軍救援艇逃出來。
  另一名薑姓大副說:“專用道”是連接船體最底下機房和上層船艙的通道。除了船員之外,一般乘客不能走出。
  在調查中,四人中有部分人員陳述事發時未向乘客發出緊急疏散令,但部分人員主張船長髮出了緊急疏散令,因此調查本部將對此進行進一步調查。
  “歲月”號客輪的前船員向媒體透露,客輪曾被改造以增加客房數量,但結構調整後的客輪重心升高,平衡性較差,再加上所航行水域風浪較大,一直存在安全隱患。
  另一方面,調查本部還在調查客輪是否超載貨物,改造船隻的過程是否存在失誤,以及事發當時每個船員的具體行為是否妥當,為此調查本部扣押船員的手機分析通話記錄,也對移動聊天服務的短信記錄展開調查。
  同時,調查小組還向“歲月”號的運營商“清海鎮海運公司”的44名有關人士發出了出國禁令。
  本月16日上午,韓國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  (原標題:韓沉船船員被指從專用道逃生 令韓民眾極度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