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泉州4月17日電 (記者 孫虹)“未來兩岸微電影的發展互動主要體現在產業、創作培育和文化交流三個部分。”臺灣微電影協會秘書長賴麗雪17日晚在福建泉州表示,希望更多的兩岸微電影製作人可以互相交流,共同推動年輕導演的培育,透過微電影的方式將兩岸好玩、有趣的故事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瞭解。
  當晚,首屆海峽兩岸微電影影像展在“東亞文化之都”福建泉州舉行啟動儀式。歷時三個月的本屆影像展,吸引了中國台港電影研究會、臺灣微電影協會、泉州廣播影視協會、臺灣中州科技大學視訊傳播系和臺灣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暨媒體設計系等兩岸多個部門共同參與,將徵集兩岸微電影公司和創作團隊的優秀作品,借助網絡等平臺進行展播。
  泉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許旭明告訴記者,“活動意在以微電影為載體,搭建兩岸影視文化工作者溝通的橋梁,推動兩岸特別是閩台影視文化產業及影視高等教育的合作發展,同時,更好地借助微電影的傳播,向全世界展示、傳播優秀的閩南文化。”
  “雖然隔著一個海峽,但是透過影片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兩岸的生活和民眾的想法。”賴麗雪坦言,“可能很多臺灣人到現在還不是很清楚大陸的狀況,很多大陸人也不瞭解臺灣的現狀,我認為故事影像及其傳達出來的環境畫面,對兩岸的理解交流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這次我們帶來了2013年點閱率最高、製作經費最高的代表作——金士頓的《記憶月臺》,此外還有年輕導演的原創作品。”賴麗雪希望,透過海峽兩岸微電影影像展的交流,讓更多影像工作者以及對微電影充滿夢想和期待的人,可以找到好的故事和好的製作團隊。
  啟動儀式上,來自大陸的皇品微電影公司與臺灣超人氣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舉行了合作簽約儀式,雙方未來將在微電影創作、營銷推廣等方面進行合作,共同開拓閩台市場。(完)  (原標題:首屆兩岸微電影影像展福建泉州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