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存有30萬元、沒有密碼的銀行卡遺失在公交車上,一旦被他人撿走可隨時支取。幸運的是,失主胡先生遇到了長沙9路公交車的司機黃明雯和熱心乘客,為他保住了巨款。前日,裝有銀行卡和5000元現金的錢包,原封不動地回到了胡先生手裡。對於黃明雯和熱心乘客的拾金不昧,胡先生表示萬分感謝。
  10日晚11時,胡先生在芙蓉北路馬場公交站上了一輛9路公交車。他站在車門口,尋找夾包內的公交IC卡。為了安全著想,司機黃明雯讓他找座位坐好後再找。
  監控顯示,胡先生在緊靠司機身後的座位上坐下後,經過一番找尋,終於在錢包里找到了公交IC卡。他將夾包和錢包放在座位上,拿著IC卡刷了卡,又坐回座位。坐了兩站路後,胡先生就匆忙下車了。胡先生說,當時喝了一點酒,下車時又比較匆忙,只記得拿走夾包,卻把錢包遺落在座位上。
  胡先生下車後,上來一位穿白色襯衣的年輕男乘客。該乘客準備坐在胡先生坐過的位置上,卻發現座位上有一個錢包。他拿起來毫不猶豫地遞給正在開車的司機黃明雯。黃明雯意識到錢包可能是之前那位乘客遺落的,於是先將錢包放在中控台前的顯眼處,在車輛到終點站後立即將錢包交給了車隊。
  11日,胡先生來到9路公交車車隊認領錢包。經過核實後,胡先生順利取回了遺失的錢包,裡面的錢和卡分文不少。胡先生介紹,他是福建人,半個月前到長沙來承包工程,錢包里除了5000多元的現金外,還有一張存放著承包工程資金的銀行卡,裡面有30萬元,並且沒有設密碼,可隨時支取。  (原標題:30萬元無密銀行卡遺落 公交司機乘客完璧歸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