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爭輝夜市,今年靜悄悄
  天山區取締該夜市,整治占道經營還路於民
  亞心網訊(記者 古麗尼尕爾·艾則孜)已經營十餘年的烏魯木齊市日月星光小區南側鹼泉三街的日月爭輝夜市,今年不再有燒烤攤的吆喝聲和人頭攢動的景象。有關部門決定,取締日月爭輝夜市。
  4月7日,記者在日月爭輝夜市看到了烏魯木齊市翠泉路片區管委會張貼的通知,通知中寫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和做好維護穩定的工作要求,為整治占道經營,還路於民,根據天山區政府會議精神,決定取締日月爭輝夜市。從3月31日-4月6日,夜市管理方停止收取任何攤位費用,併在這期限內退還攤販所有費用。
  當天記者在現場看到,日月爭輝夜市所屬日光社區工作人員正在清查擺攤人員,除了幾位老人擺的小攤外,夜市的位置空蕩盪的。日光社區副主任房晶說,自從3月30日下發取消日月爭輝夜市的通知後,社區每天都會到夜市對攤販做工作,現在已經很少有攤販出來擺攤了。
   去年4月21日,日月爭輝夜市熱鬧不已。當天是這家大型夜市開張的第一天。資料圖片
  “這個夜市帶來的噪音污染、油煙污染、垃圾污染、交通堵塞等問題一直是附近居民的投訴熱點。”房晶說,夜市營業期間,旁邊的鹼泉三街就成了堵點,路兩邊停滿了車,有時甚至公交車站上多趟公交車都無法進站。夏季時每天夜市的客流量上萬,也帶來大量衛生和安全隱患。“考慮到方方面面的因素,我們都要做好取締這個夜市的工作。”
  幾位在夜市上散步的日光社區居民說,這幾天看到夜市空蕩盪的有點不習慣。“夜市當然有好處,給大家吃飯帶來便利。但如果要取締,也能理解,畢竟環境衛生和安全更重要。”居民馮明亮說。
  取締的消息給在夜市擺攤的攤販帶來煩惱。做玉石生意的熱孜亞·卡迪爾汗在日月爭輝夜市擺攤十年了,家就住在附近。昨天她偷偷地在角落裡擺了攤,等社區工作人員提醒她收攤後,她一臉憂愁,“這個星期社區每天都在給我們做工作,我也理解,但我只能靠這個過日子,不擺攤我怎麼辦?”熱孜亞說,自己問過其他攤販,大部分都說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
  日月爭輝夜市負責人李新平的心情很複雜,“我肯定會配合政府的工作,只是我現在不知道怎麼做後期工作。”李新平說,夜市的招商工作在2月10日開始,3月10日全部結束,已經有130多位攤販交了錢。往年都是4月中旬開始開夜市,現在快開始了才下發通知,讓李新平和攤販們有些措手不及。“我也想按通知給那些攤販退錢,但他們覺得可能還會有希望,幾乎沒人過來跟我辦退錢的手續。如果在我們招商之前下發這個通知,這個工作就好辦了”。
  據瞭解,除日月爭輝夜市外,紅山東西路早市、夜市以及建工巷早市等早夜市都將在近期(4月11日)因相同原因被取締。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天山區取締日月爭輝夜市 整治占道經營還路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