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布魯塞爾4月1日電 (記者徐劍梅 劉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結束對比利時的國事訪問回國。
  比利時是習近平這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
  3月22日至4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荷蘭、法國、德國、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出席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核安全峰會,並訪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和歐盟總部。
  這是習近平主席就任後首次訪問歐洲,全面提升中國同往訪四國和中歐關係水平,為新形勢下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賦予新的戰略內涵。
  在荷蘭,習近平會見了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同首相呂特舉行會談。這是中荷建交以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問。
  在海牙核安全峰會上,習近平首次全面闡述中國的核安全觀,介紹中國在加強核安全方面採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積極推動國際合作。
  在法國,習近平同奧朗德總統舉行會談,共同出席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相關活動並講話,將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活動推向最高潮。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習近平發表重要演講,倡導不同文明交流互鑒。
  習近平的德國之旅,是中國國家主席8年來首次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釋放了中德深化全方位戰略合作的積極信號。在德期間,習近平與德國總統高克、總理默克爾會見會談,並訪問杜塞爾多夫。
  27年來,比利時首次迎來中國國家元首的國事訪問。習近平會見了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和議會領導人,同迪呂波首相舉行會談。
  這也是中國國家元首首訪歐盟總部。習近平主席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分別舉行會見會談,併在布魯日歐洲學院發表重要演講。
  習近平主席歐洲之旅成果豐碩,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註。訪問期間,中國與上述往訪國分別簽署了多個領域的合作協議和文件。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