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海軍井岡山艦與褐藻醣膠副作用直升機聯合搜救
  中新網3月11日電(記者 姚培碩)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自8咖啡機日凌晨失聯後,至今仍下落不明。機上154名中國乘客牽動國人神經。中國軍方派出陸戰隊、潛水員、醫療隊等諸多兵種,全力以赴參與搜救。
  搜救行動全面展開 軍HI-Q褐藻糖膠方多兵種參與
  目前,中國軍方針對馬航失聯客機的搜救行動已全面展開。據悉台北婚禮顧問,相關部門研究制定了空中搜索、海上搜尋、水下探摸、醫療救助等各類方案預案。
  11日上午,中國海軍兩棲船塢登陸艦井岡山艦抵達馬航客機失聯海域,與先期抵達的綿陽艦組成海上編隊,展開搜救行動。井岡山艦搭載兩架直升機,救援兵力由14人的醫療分隊、10名潛水員組成鼎曜製冰機的水下搜救分隊、52名陸戰隊員攜帶衝鋒舟、橡皮艇等救生器材組成。
  據悉,井岡山艦、綿陽艦與南海救101船、海警3411船、海巡31船、南海救115船等6艘艦船在一塊90×25海裡的海域內進行搜索。
  井岡山艦艦長劉忠鵠表示,海軍兩艘艦艇在內務海區內採取弓形航線展開搜索,航線間隔2海裡。井岡山艦啟用了雷達、光電、紅外等全部觀測器材,按照前、中、後方向分為三個觀察瞭望組,執行24小時連續不間斷瞭望,確保整個搜救行動高效、準確、不留死角。
  按照預定計劃,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將於11日下午17時抵達泰國灣口,加入搜救行列。據悉,該艦配有4名專業潛水員和救生鉤竿、攀爬網等施救設施。
  兩棲船塢登陸艦昆侖山將於12日上午8時抵達任務海區。該艦搭載有10餘艘衝鋒舟、兩架搜救直升機和50多名陸戰隊員。此外,海軍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艦也將赴泰國灣為執行搜救任務的艦船提供補給。目前補給物資已完成裝載,準備啟航。1中國海軍高速橡皮舟打撈救生衣
  搜索範圍擴大至陸地 中國調動10顆衛星
  根據馬來西亞航空針對失聯事件發佈的第十一份聲明,搜救隊伍已將搜索區域擴大,範圍超出飛機原定飛行路線。除海面外,附近領域的陸上搜索也已經開展。
  馬航方面表示,目前,搜救工作區域已經由馬來半島以東擴大至西部地區,參與搜救的包括馬、新、泰、澳、美、菲、越的18架飛機和29艘船隻,另外包括5艘中國船隻。
  由於馬航客機失聯時間長、搜尋面積大,中國西安衛星測控中心已啟動衛星測控應急預案,緊急調動海洋、風雲、高分、遙感等4個型號、近10顆衛星為地面搜救行動提供技術支持。
  據瞭解,為確保衛星按搜索救援需求提供雲圖、衛通等信息及數據服務,中心連續向各型號衛星準確註入應用指令數百條,並加大跟蹤監視圈次。
  此外,中心還加強了對北斗導航衛星的狀態監控,以確保隨時為地面救援行動提供可靠的導航、通信支持。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專家表示,衛星本身是為救援提供幫助,這些遙感衛星相當於分辨率高的相機,都有一定的覆蓋範圍,通過調動可以決定拍攝的具體位置。
  “衛星監測範圍大,但需要多個衛星配合。”北京大學地球與空間科學學院教授焦維新指出,衛星能監測到海面的漂浮物,包括油污、殘骸等等,在失聯地區無法確認的情況下,這四種類型的衛星為漂浮物的準確定位和線索的搜尋提供了重要的輔助作用。中國海軍綿陽艦打撈可疑漂浮物中國海軍井岡山艦施放橡皮舟井岡山艦成弓形航跡搜索
     (原標題:中國軍方派多兵種參與馬航失聯客機搜救行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