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長沙訊 低溫雨雪冰凍天氣,也要做好供水設施的防凍工作。2月9日,長沙供水有限公司為應對雨雪天氣,已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特別加大了水質檢測密度、管網安全隱患排查及組織精幹維修力量24小時待命。
  另外,市民家中也可以做好供水設施防凍工作。對於安裝在室外的水錶及水管可以選用厚實的毛巾或布塊等保溫材料包捆,免其受凍;對於樓頂水箱應蓋好水箱頂蓋,並將水箱的上下進水管及閥門等用保溫材料纏繞裹緊。
  可以打開家中的水龍頭,讓水龍頭保持剛成線流的狀態,使水管中的水保持流動,可防水錶、水管凍裂。
  如果水錶已經被凍住,用熱毛巾包在水錶上,用不超過60攝氏度的溫水澆灑,切勿澆沸水、用火烘烤,防止水錶損壞。
  如果水龍頭和水管(PPR和PVC管材)被凍住,可以自行用電吹風烘吹,或用毛巾包裹後慢慢用溫水澆淋,同時可取硬物輕輕拍打水管,直到管內冰凍消融,水順利流出。
  如遇嚴重冰凍天氣,用戶在採取防凍措施的同時,可提前蓄水備水,以保障突發性凍管爆管後的基本用水。
  市民若遇到與供水相關問題,可以隨時撥打長沙供水有限公司24小時服務熱線85133333。記者黎棠
  (原標題:雨雪天水管、水錶也需防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