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2013年12月30日說,美方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3年12月26日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失望。
  哈夫在當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將激化日本與鄰國的緊張關係,美國對此表示失望。美方希望日本與其鄰國能找到建設性的方法來處理敏感問題,改善關係並加強合作,推動實現該地區的共同目標。
  美國駐日大使館2013年12月26日在網站上發表聲明,對安倍晉三當天參拜靖國神社表示失望。哈夫表示,美方主要關註推進地區關係向前發展,以及日本及其鄰國如何更具建設性地開展合作。
  靖國神社位於東京千代田區,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關係惡化。自2012年上臺以來,安倍曾三次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另據報道德國和新加坡政府近日批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悍然參拜靖國神社,敦促日本正視歷史。德國政府發言人斯特芬·賽貝特2013年12月30日在柏林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答有關安倍參拜的提問時說,每個國家都應該以“誠實的”態度定位自己在20世紀戰爭中的角色。只有在正視歷史基礎上,各國才能共同構建未來。
  新加坡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說,新加坡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感到“遺憾”。“這種參拜行為無異於揭開舊傷疤,無益於建立本地區的互信。”  (原標題:美國對安倍拜鬼表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