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紅網張家界站11月5日訊(分站記者 伍文)11月4日,張家界市委書記楊光榮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議,並就安全生產舉行市委中心組專題學習。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講話精神以及《湖南省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產“一崗雙責”暫行規定》等文件精神,聽取全市安全生產工作彙報、關於信訪工作和群眾工作的情況彙報,審議並原則同意市委辦公室、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落實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產“一崗雙責”的實施意見(討論稿)》。
  市委中心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講話精神和《湖南省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產“一崗雙責”暫行規定》等文件精神,分析全市安全生產形勢,劉樺作中心發言,楊光榮作總結講話。楊光榮充分肯定今年以來全市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安全生產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本著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決不允許漠視生命、漠視安全生產。各級領導幹部要提高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敏銳性和洞察力、預見力,杜絕麻痹大意思想,積極主動作為;要強化和落實安全生產措施,安監、質監、食品藥品監管、交通、消防等職能部門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落實監管責任,完善監管措施;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建立完善責任事故通報制度,凡有人員死亡的責任事故,其事故原因、處理結果都要在全市一定範圍內通報,以責任追究制來落實責任,推動安全生產水平全面提高。
  市委常委會議聽取了今年1-10月全市安全生產工作彙報,對今年後兩個月及今後一段時期的安全生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審議並原則通過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關於落實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產“一崗雙責”的實施意見(討論稿)》。今年1-10月,全市共發生各類生產安全事故164起,經濟損失452.6萬元,危化品、煙花爆竹、特種設備、旅游、農機、電力、民航等行業未發生安全事故,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
  會議聽取了關於信訪工作和群眾工作情況彙報。今年以來,全市信訪工作呈現較好態勢,領導幹部接訪下訪工作不斷深化,信訪工作基層基礎逐步夯實。會議指出,信訪工作是解民憂、幫民困的重要途徑,事關全市社會大局穩定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信訪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會議強調,在相關部門的努力下,今年全市信訪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呈現總體可控的態勢,但仍存在信訪量大、積案多、現場接訪不及時等問題,信訪任務依然繁重。會議要求,全市信訪部門要建立完善信訪工作責任機制,堅持“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加強引導,切實做好信訪工作;各級領導幹部要敢於擔當、勇於負責,積極履職,著力解決好信訪難題,扎實做好信訪維穩工作。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落實湖南省2013年度對市州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考核辦法的情況彙報。會議強調,各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按照考核辦法的具體要求,積極做好相關準備工作,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張家界市委中心組學習及市委常委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gpnfenwue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